網友愛心接力救幼犬 4隻白腳蹄 將赴美安身
更新日期:2008/03/07 04:0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網友愛心接力搶救四隻「白腳蹄」幼犬,雖然牠們被視為不吉利,但這四隻可憐的狗狗已經在美國西雅圖找到新家,三月九日就要赴美! 

民間迷信白爪犬貓不吉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六日表示,今年一月底,台中市漢口路流動夜市旁空地,四隻才剛出生的流浪幼犬,因腳掌有白毛而遭棄養,推測應是被民間迷信「白腳蹄」犬貓不吉利所為。

這四隻狗狗不停拉肚子,奄奄一息,網友「莊小蓁」、「小馥」、「珍愛一生」等人不忍心接力營救、安置及治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台、美兩地二十位網友集資近二萬元醫藥費、旅費,透過美國西雅圖動物保護協會合作,將於九日護送牠們飛往當地認養家庭展開新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昨天指出,迷信不只害人,也會害慘無辜的貓狗,其實貓狗腳掌出現白毛,是基因配對組合的結果,就像人的膚色一樣,沒有好壞之分。

他說,在日本、歐洲國家甚至還把類似「白腳蹄」的貓狗美其名為「踏雪、穿白襪」,賦予吉祥的意思,另部分國人也相信養二隻狗,會變成「哭」,也有人認為農曆七月出生的犬貓很「陰」,請國人不要再迷信了,誰能決定自己的膚色、生日呢?連人自己都辦不到了,又何必苛責動物!

這篇文章說的非常好!尤其是最後一段!
老一輩的人都認為白腳蹄就是不好的!
但之前我就有說過啦~那都只是迷信!!民間流傳的爛理由造成這樣的想法!!

我跟我媽說:「白腳蹄沒什麼不好,不要再迷信了!」
我媽卻說:「迷信?等你養到你就知道了」
我:「那為什麼美國人養(白腳蹄的動物),不會發生事情?」
我媽一時語塞,也說不出話來...

你看吧!這一切都是毫無根據的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