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顧名思義就是集千萬寵愛於一身的動物,如果你讓他痛苦、難過、傷心,你就沒有資格說牠是你的寵物!
        收容所裡,每天有好多無辜的生命從這個世上消失。牠們什麼都知道的,知道自己即將被帶離這個世界,知道自己即將失去寶貴的生命……。

        記得之前和朋友一起去收容所,狗狗們的眼神好像在跟你說:「求求你!帶我出去吧!」不過也有少數狗狗無精打采的趴著,不知道是生病還是絕望了……真的很不忍心。我痛恨自己的「愛莫能助」,這只是人類自私下的想法,我卻敗給了這四個字。

        我認為,「安樂死」很不道德,人們給予他們希望、給了他們生存空間,最後卻又滅了他們的生命之火。但比起這,「拋棄」和「虐待」卻是更慘忍的對待方式。

        「牠不是你的全部,但你卻是牠的唯一」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這句話。你能想像,當你視為生命中的唯一,將你狠心拋棄街頭,任你風吹雨淋,但你抱持著「『唯一』還會回來帶我回家」的想法,其實他已經不會再回頭找你了,你能不難過傷心?

        被拋棄了之後,幸運的話牠會找到下一個「唯一」;不幸的話牠會疾病纏身慘死街頭,也或者會被安樂死──即使牠還抱著希望,期待「唯一」的出現。

        最近社會新聞常出現虐待動物的事件,愛動物人士無不譴責撻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希望被淋上汽油後讓熊熊大火吞噬嗎?你喜歡被活生生被扒皮?當你被亂棒打死你會舒服嗎?被刀砍、被捕獸夾夾住、被油漆潑身……一切會讓你痛苦萬分的事,你甘願去接受嗎?會接受的人需要去看心理醫生了,正常人事不會有這種想法!動物沒有心理上的疾病,也不是笨蛋!人類都不願意被這樣對待了,更何況是動物?

        看了影片,眼淚像潰堤一樣不斷滑落,心理不斷想著:「我只能寫個文章讓自己心裡好過嗎?」「我只能靠著文字去控訴『拋棄」和『虐待』嗎?」
 
        我喜歡人類,因為人類有感情,我也正品嚐著人生,很高興我可以身為人類!
        我討厭人類,自以為是萬物之靈就很了不起,可以隨心所欲,我更羞愧我是個「人類」……

  我不覺得我很正派,我也曾經讓兩隻狗狗傷心...我也嘗到傷心的滋味...;我也侷限於我是個學生,沒有經濟來源,不能救出動物...

  很佩服那些救了狗狗貓貓,還讓牠們再次嘗到溫馨的人!我崇拜也很感謝他們!做了我沒有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