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33

最近賓狗一直抓癢
我一直以為是天氣變化的關係
又懷疑是不是跳蚤的關係,狂使用吸塵器還有百無一蝨,連房間也噴
(百無一蝨真的非常好用!!!我都沒看見蟲蟲!!! 又,果然是「消耗品」... Orz)
但是賓狗還是持續抓癢,所以今天就帶去看醫生了

▼右下腹部長紅點,且毛禿了一塊
缺一塊毛
▼紅點
濕疹的紅點  

假日很少有動物醫院有開
但是剛好有家動物醫院跟別間不同
公休日不是星期六日,而是星期四
非常便民啊!!!!!!!!!!!!! thank god!!!!!
河堤動物醫院
※六月起要搬家囉!搬到 民族一路529-6號 近永和豆漿※

是的!我帶賓狗去河堤醫院!
因為我姊想要早去早回,於是下午一點多就帶去
醫生有提醒我們,不要在這種艷陽照射的時間帶狗狗外出,這樣對狗狗不好
真對不起小賓狗...害你熱熱

後來跟醫生說了賓狗的情形,然後給醫師看賓狗的皮膚
醫生說這是濕疹 
「什麼!!!!濕疹!!!」我非常shock, 因為賓狗洗完澡後我都確實把賓狗吹乾
是我疏忽了嗎!?!?!?!?!?!?!?
但醫生也有說,天氣也有關係
最近天氣有點濕、悶、熱
這也會起濕疹~~~最近就有滿多狗狗起濕疹然後看醫生

醫生也非常有耐心的交代要怎麼照顧
來個自我check表:
1. (v) 狗狗的睡墊要定時清理
2. (?) 洗完澡要吹乾
3. (x) 不要用高溫吹
4. (x) 不用用太香的洗毛精洗,用天然的最好
真糟糕....上面四點只有一項ok...
第二項打"?"是因為我覺得我有吹乾,但我都懷疑起來了我..T_T
第三點則是,我都用吹風機吹,雖有保持距離以免太燙,但以後都用冷風吹好了~~
最後一點就該打屁股了,明明有天然的「頂尖洗毛精」卻因是高級品不捨得用
我知道錯了...下次洗澡會開來用,不再當擺設了 >"<

醫生有問賓狗吃藥的情形
我說賓狗吃藥水會假裝有喝,但其實都存在嘴裡之後再偷偷吐出來 
藥粉則要拌在西莎裡才肯吃
醫生就說:「要不這次來試試膠囊好了,等等再教你們怎麼餵」

但在這之前要先打一針,醫生說賓狗在診療台會緊張所以要我把賓狗抱到候診區的椅子上
然後我坐在椅子上抓住賓狗的屁屁,順便摸摸他
我姊就在賓狗面前摸摸賓狗的頭頭和臉
然後醫生就趁這個時候幫賓狗打針
賓狗完全沒有感覺! 根本不知道被打針了!
這是第一次賓狗打針卻沒有唉唉叫,也沒有亂扭動!
醫生真厲害!!!知道要用這招對付賓狗 XD
我崇拜你  XD.gif kirakira.gif 

打完針後就要示範怎麼餵膠囊
醫生先問說賓狗貪不貪吃(賓狗很貪吃XD),然後就拿出零食來引誘
先給賓狗吃兩塊,之後再把膠囊跟零食放在一起,賓狗那麼貪吃就一口把零食跟膠囊吃下
醫生說:「那麼好騙!這樣沒有成就感啦!」
哈哈哈~~~遇到吃的,賓狗什麼都不怕XD
還有示範另一招,就是把賓狗的嘴巴再把膠囊塞進去,他就會自動吞下了

要回家時,醫生還叮嚀我們,要趕快回家不要去公園之類的散步
因為這種天氣狗狗會很熱很熱 (今天是大晴天啊!!!!!)
醫生真的很謝謝你!!!!!!



先把賓狗送回家後
我跟我姊跑去金林買美膚多粉
會知道這項東西是因為Teru有在吃,是犬舍的老闆娘推薦的
而且Teru的毛皮的確很漂亮又健康
所以我決定敗一罐給賓狗吃!!
O3美膚多粉
很大一罐!價錢還OK!
希望賓狗吃了之後,皮膚能強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