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289

2015/5/16 (六)
下午6:15左右,賓狗趁我開門要抓他去洗澡的瞬間,跑到一樓去
沒多久聽到我媽憤怒的聲音--原來賓狗吃桌上的菜
偏偏什麼不吃,吃到和洋蔥一起炒的肉
但我媽說賓狗吃不多,只有一小角,但是一小角是有多少洋蔥啊?
搜尋網路後想幫賓狗催吐,但又不敢灌他雙氧水,所以最後決定帶賓狗去看醫生

習慣帶去的樂生星期六下午和星期日沒有看診,所以就帶賓狗去中興的河堤分院
那時又等了一下下,大概7:05左右,進入診室,跟醫生說賓狗吃到洋蔥
醫生說:「6:15到現在,恐怕也吸不出來了,所以要幫賓狗驗血還有要辦住院觀察」
我傻了...網路不是說四小時內還能進行催吐嗎...
問了醫生,醫生說:「因為不知道這段期間是否進入十二指腸內了,所以建議住院觀察」
我非專業,只能相信專義的話
一想到賓狗要住院,我開始哽咽,無法好好問問題...
總之,就是:抽血>住院+輸液>隔天再抽血>看報告&狀況>抽血>看報告&狀況>抽血>看報告&狀況.....循環著
直到紅血球無異常才能回家
賓狗被抽血時因為太激動,所以我跟我姊就被請到診療室外讓賓狗看不到我們
聽到賓狗哭哭的聲音,我好難過......
抽完血的賓狗,以為可以回家開心的拉著繩子要我們趕快帶他離開
但他不知道,他等等要被送到大豐總院住院...

醫生抽完血後,要我們簽住院同意書並先付第一次抽血+血型卡的費用
然後再帶賓狗到大豐總院辦住院,血檢報告就等明天上午探病時一併說明

帶賓狗到大豐總院,賓狗要被醫生帶進去,萬般不願的他用腳抵住不從
被帶上樓後,還能聽到賓狗的叫聲....
我的心好痛...也很自責...為什麼我不把賓狗看好,讓他有機會吃到洋蔥...
回家的那段路,眼淚止不住...

▼2015/5/16 血檢報告
IMG_0017

1200898052.gif  

2015/5/17(日)
昨天醫生說,今天上午探完賓狗後,就可以聽血檢報告
我跟我姊上樓去住院區看賓狗,一直找不到他
問了現場的人員,他指著靠近門口用白布蓋住的鐵籠說:「在那邊」
說是因為賓狗很激動,所以就布蓋著
我跟我姊打開白布後,看到非常激動的賓狗
但是他的聲音沙啞低沉,似乎叫了一整晚...我又哭了...
叫賓狗「不要叫」、「安靜」、「等等」、「趴下」、「噓」
趴下時稍稍穩定些,當我稱讚他時他又激動了起來
後來看他那麼激動,怕會對賓狗更不好,所以就默默蓋上白布下樓去
離開時,還是能看到那因賓狗躁動而搖晃的籠子...

下樓後,問櫃台人員要血檢報告
櫃台說,因為丁醫生正在看診,如果要詢問要掛號
而且又告訴我們,血檢報告要下午才會出來....
前一天晚上還跟我們說早上, 現在卻說是下午...有點不爽
我跟我姊決定下午再來一趟
回程,我又哭了

下午再去醫院
我跟我姊決定不看賓狗,怕他再次激動影響病情
直接跟櫃台說要看血檢報告
來解說的不是那位丁醫生,是另一位

醫生說,數值雖在正常範圍內,但有往下掉的趨勢,所以還得再觀察
我的頭嗡嗡嗡響,跟醫生問完每天都什麼時候抽血,報告何時會出來,問完就返家
一走出門口,我還是哭了...
出門前以為可以帶賓狗回家的,以為賓狗可以快快離開他討厭的醫院...

明天再去醫院,希望有好消息

▼2015/5/17 血檢報告

FullSizeRender

1200898052.gif  

2015/5/18(一)
今天下午將近四點接到中興來電
偷偷接起電話,以為是要告訴我們可以接賓狗回家了
沒想到醫生跟我說,賓狗紅血球的部分比昨天還低而且降的幅度很大
如果血容比低於15,就要有輸血的心理準備
但是今天賓狗有正常便便跟尿尿,都很正常的顏色
只是便便有出現很像早餐店用的吸管和塑膠袋的塊塊
回家問我媽,她說約星期四還是星期五時,把桌上的塑膠袋咬得碎碎的,但是裡面沒有吸管
總之,醫生說,如果有劃傷胃壁或腸壁,就不好了
我的心瞬間涼了...........
鎮靜了一下,問醫生賓狗今天的精神狀況,醫生說精神很好,看到人會叫會想要出去
又問,因為昨天去看賓狗,賓狗很激動,那是不是最好不要再探病?
醫生說,最好還是看一下狗狗,免得狗狗以為被拋棄了,心情影響病情
(一天有三段時間可以探病,每天就擇一時段去就好了)

晚上我媽跟我一起去看賓狗
但是賓狗還是很激動,甚至影響其他跟家人見面的狗狗
急促又短暫地探病後,只能趕緊離開...

因為一個小小的疏忽,讓賓狗痛苦、讓家人擔心、讓我難過...我真該死

聽說星期三開始全台各地會開始下大雨
我姊說,賓狗是雨男,所以雨男會在下大雨時出院
真的真的希望賓狗快快回家...
▼2015/5/18 血檢報告
20150518

1200898052.gif  

2015/5/19(二)
希望賓狗趕快回家!!

或許老天爺聽到我的聲音了!!
下午四點多快下班時,偷偷看了我的手機,發現4點左右有通未接來電
是陌生號碼,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是醫院打來
以為賓狗發生什麼事了,我好緊張!! 但又不能打電話,焦慮的心情一直到下班鈴響後趕緊回撥
幸好櫃台人員說是賓狗精神狀況佳、食慾佳、排泄也正常,醫生評估可以回家了
老天才知道我當下真的開心到快流淚了!
趕緊收拾完我的包包、趕緊衝回家、趕緊告訴我媽這個好消息!
之後兩人再一路衝到醫院接賓狗

在等待醫務人員帶賓狗下來時,我真的好緊張(不知緊張什麼, 哈)
後來賓狗一看到我們,邊發出嗷嗚嗷嗚哭聲邊向我們衝來
繳清費用,聽完醫生的說明(要再持續觀察,如牙齦變白、血尿、食慾不振等都要趕緊回診)
兩人一犬就開開心心的回家去~



1200898052.gif  

2015/5/22(五)
目前為止賓狗都無不正常現象發生,可喜可賀!!

希望不要再有因自己的疏忽讓賓狗受到傷害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