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リと子犬の物語(上)
マリと子犬の物語(下)

看了... 哭的好慘...
很幸慶大部分日文我看的懂...

真實的瑪莉是一隻米克斯
很有靈性的狗狗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哭好久... 囧
--
大略翻譯:
電影裡,有爺爺、爸爸還有兩個小兄妹。但現實中其實只有爺爺、爸爸和瑪莉而已。
爺爺目前有帕金森氏症。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或許地震已經結束了,但對瑪莉來說,地震還沒結束。
就算地震發生後,已經過了三年半,瑪莉現在變得很膽小。有地震發生時,或者只有輕微的搖動,瑪莉都很敏感。地震所給予的精神創傷,讓瑪莉的精神狀況不穩定,這種狀況就算過了三年半依然持續中。
現在的瑪莉,需要依賴鎮定劑,才能安穩的過日子。

地震也給五十嵐爺爺,帶來了抹滅不去的傷痛。爺爺現在不方便說話,之前有將這樣的想法傳達給了兒子:「當時自己被救出時,一人坐上直昇機被帶到避難所去,但是卻不能帶瑪莉走。明明被狗所救,卻以怨報德,真的覺得很後悔。」對於救了自己的瑪莉,卻將她一人留下,現在依就覺得很後悔。五十嵐先生很想幫五十嵐爺爺將這痛苦除去。

於是請來了一位可以跟動物對話的女生--ハイジ。

ハイジ集中精神,接收到了瑪莉的意志、想法:「瑪莉首先傳達的是,地震發生時的影像:忽然被往上頂,隨後被摔了出去。然後,家突然崩壞,發出了很大的聲音。還聽了地鳴似的,非常悽慘的聲音。瑪莉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覺得很混亂。」
當地震發生時,五十嵐爺爺被衣櫥壓著,可是瑪莉馬上就從衣櫥下找到了五十嵐爺爺,並且舔著五十嵐爺爺的臉。五十嵐爺爺認為那是瑪莉在鼓勵著他!但實際上瑪莉是怎麼想的?

ハイジ說:「的確,那有著種鼓勵的感情在,但並不是只有這種意思;瑪莉是想努力的將五十嵐爺爺的傷給治好!狗狗在受傷時,會舔傷口就像在治療傷口一樣。瑪莉用盡力氣想將你的傷給治好,『一定要治好!』『一定要治好啊!』瑪莉是這樣想著。瑪莉抱著必死的決心,一直舔著。」

當時,五十嵐爺爺被救出,乘著直昇機要從村里離開時,瑪莉是怎麼想的呢?

「要和你分開時,瑪莉覺得像是要被撕裂般一樣。『不要走!』『不要走啊!』不知道叫了幾遍,但是你卻還是走了。」
「但是瑪莉他不能一直絕望下去,因為瑪莉還有三個小孩。」

其實在地震當天的早晨,瑪莉生了三隻小狗狗。她覺得一定要保護著小孩才行。

「瑪莉為了生存下去,每天都很努力的去找食物,就這樣從家裡來來回回,一直走著一直找尋食物。之後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裡,餵小狗狗喝奶。」

五十嵐先生和爺爺,邊摸著瑪莉邊說:「你很努力呢...」

「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漸漸的食物也沒有了。邊喝著水漥或混著泥土的水,一邊努力的繼續活下去。但是,這種想法並沒有持續下去。有一天,瑪莉她看到了......其它的狗狗死了...... 『或許,我再也撐不下去了...』這是從瑪莉那傳來的影像。」

之後,問了五十嵐爺爺非常在意的事...
 當時把瑪莉留下而離去的事,瑪莉現在是怎麼想的?

「瑪莉並沒有一直想著被拋棄留下的事情。身為狗狗的瑪莉,對於你被救出、被帶到安全的地方避難的事情是不能了解的。『就這樣受了傷的你,是不是在某個地方痛苦著?』瑪莉一直擔心著卻無能為力。在這十六天裡,每天每天對受了傷的你一直擔心著。所以,瑪莉並不恨你,完全不恨你!」

當五十嵐爺爺想對瑪麗謝謝,合起雙手時,瑪莉竟然!!
就像是要回應五十嵐爺爺一樣,舔著五十嵐爺爺的手!

地震後的三年間,五十嵐爺爺的悔恨好像已被消去了一樣!
瑪莉和五十嵐爺爺之間,堅固的羈絆,已誕生!

--
不能翻出精髓請原諒我 m(_  _)m
有錯誤有請原諒我...

總之大意就是這樣...
邊翻邊哭...不管看幾遍還是深受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