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旁現正步入老年時期,也病了
所以吃東西時不再像以前一樣,猛塞猛吃
於是,我開始幫他剝葵花子,幫他把喜歡吃的小星星飼料用手剝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這樣他比較方便吃

或許是被我寵壞了吧
現在阿旁不會自己剝葵花子了,也不會把小星星一口氣塞進頰囊
頂多挑個幾個葵花子或其他飼料腮進頰囊
接下來就等我幫他剝葵花子....etc.

前天,我跟君羿抱怨,抱怨我把阿旁寵壞了
君羿卻說:「他老了,他病了,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寵他?」
這句話像根鎚子,瞬間敲醒我的腦袋

是啊...
他老了、他病了
老鼠的生命也不是說很長...只有短短的二到三年
他都活到了這把年紀了,該是讓他好好享受清福的時候了
我不會再抱怨我要幫他剝殼、剝飼料了
因為我愛他,我捨不得他離開我
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好好的寵他一下!

親愛的阿旁,我有跟你說過吧!
要是你離開了我,還有誰能陪我哭、陪我玩?
要是你離開了我,我要幫誰剝葵花子、剝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