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忠(肥肥)

肥肥是我家隔壁鄰居養的狗狗,我叫牠阿忠,因為牠看起來很憨厚、忠誠!
所以我私下叫牠阿忠,哈哈!

牠很老了,老態龍鍾,走起路來一晃一擺,行動緩慢;牠最喜歡睡在路中央。
看到陌生人會盡責的汪汪叫,如果看過很多次的人就不會叫,但就是不甩你(很有性格!)
除了看到家人,牠才會開心地搖尾巴、像跟屁蟲似的跟前跟後,盡忠職守
牠的主人也很疼牠:固定洗澡、吃水煮雞腿、定時看醫生、抽腹水、吃心臟病的藥...等等
 
照片 003.jpg
▲睡午覺的肥肥

但是,在昨天
我跟我姊牽賓狗去散步時,才走到巷子轉角,就聽到機車邊剎車邊催油門的聲音
轉頭一看,就看到一個年輕人騎著機車,邊剎車邊催油門
又聽到「啊嗚」一聲,原本趴在地上的肥肥變成側躺,但又隨即坐起
我們一時間愣住,車子像要往我們衝來似的我們只是傻在那邊...
( 我能體會八點檔裡,那看到車子往自己直直開來身體卻動不了的感覺了...)
我們不知道那個少年有沒有將肥肥輾過,因為那聲音就像平時牠打哈欠的聲音
只記得站在巷口等著少年的人也傻住,站在那邊...(應該是少年的朋友)
少年後來騎過去跟朋友會和,我跟我姊想說:肥肥應該沒事吧!他還能坐起身來
所以就跟我姊繼續散步

經過某巷口,我有看到肥肥主人牽著他家另一隻狗--北京犬,叫Money,賓狗的朋友之一 -
但有段長距離,我還在猶豫著要不要跟肥肥主人說剛剛看到的事情
「可我們也沒親眼看到肥肥被輾過,也沒任何血跡之類的。要是根本什麼都沒是怎辦?這樣不就是『看一個影,生一個子(台語)』了嗎?」
所以我就沒跑去跟牠主人說,繼續散步

可是當我們走回剛剛那個巷子時
看到一部車子、看到三個大人、看到肥肥主人把肥肥抱上車,車子就這樣開走
被主人抱著的肥肥,像個布偶,癱軟在他主人手上
那一瞬間,我跟我姊又呆在那裡...是真的有撞到嗎?剛剛應該要告訴他主人的!
內疚...就是內疚...一塊疙瘩擱在心頭,好難過好痛苦...

今天,我媽去問隔壁鄰居
他說,肥肥死了,在昨天當場就死亡了
撞到肥肥的少年是住在大樓的人,他沒有逃跑,他反而去叫他父母下來
他哭得俱聲淚下,他也很痛苦、很自責
所以昨天那台車是少年家的車,他父母和肥肥主人把肥肥送往醫院
打了兩支強心針,終究還是逃不過死神招喚...

肥肥主人說,少年跟他媽媽一直哭,他們很難過也很自責
但是其實肥肥這幾天食慾不振,沒有進食
只是那少年運氣不好,撞到肥肥
不過這樣也好,肥肥終於不再痛苦了...

至於賠償,肥肥主人說不用賠償...這一切都是命...
但少年的家人還是盡責地賠了肥肥遺體火化的費用
急救和打強心針的費用,肥肥主人堅持自己付,她認為少年不必負全部責任,畢竟肥肥睡在路中央也不對...

聽肥肥肥主人說,她兒子最疼肥肥了
聽到肥肥走了,她兒子難過的狂捶牆壁...

聽完了,我也很內疚...
要是我們當時有上前去跟他主人說,或許能救回肥肥一命

我媽說,如果你們去跟牠主人說了
那少年跟他的父母怎麼去跟肥肥主人說?
如果少年父母沒有跟肥肥主人說,他們又如何負起責任?

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知道...
但是那塊疙瘩還是黏在心上...
照片 004.jpg
肥肥,讓我再叫你一次阿忠吧...
請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