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星光3,還好我有看
不然我也不會聽到這麼棒的創作曲

「身騎白馬」的故事,其實我也不了解
所以對前面的國語歌詞,我也覺得跟後面的台與歌詞接不上
但是,查了一下才發現
不管國與台語的歌詞,都與「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故事有關
--

歌詞如下:(90秒版)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
歌詞前面還有一段
有興趣就去星光板看吧~~

這段是在說 薛去參戰 後來經過一些事情與公主結婚了
後來有告訴他王寶釧有事 薛顧不得西涼國還有公主
騎上白馬 急奔中原 為的只是要見王寶釧一面

如想見更專業的評析
請移至星光板的16143篇
很精采!!也比我的清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